首頁 > 關於我們 > 品牌故事  

酒店女子的來信(夢娜麗莎的故事)

魯先生:
很抱歉,寫這封信打擾您,此刻若不說出心裡的話,以後就不再有機會了,惟有您看完這信,我才能安然的離去。
我的孩子上星期死了,這人世已不再值得留戀,惟一放不下的是對您的那份感情,我知道在您的記憶裡,我只是個模糊的影像,但您卻是我一生中最難忘懷的人。
還記得吧?十多年前您在埔里設廠時,工廠裡有位跛腳的退役士官長,他就是我的父親。那時候我幾乎每天放學就到工廠辦公室裡,等候著父親下班。父親對您十分敬重,經常訴說著您種種的海派作風,尤其是他多次的急難,都虧您幫他渡過難關,由於每天耳濡目染,很快的就對您產生那份微妙的感情,雖然您並不在意我的存在,但您的一舉一動對我來說卻充滿著吸引力,偶而您對我微笑,我都會興奮的胡思亂想,晚上睡不著覺。每當辦公室沒人時,我會去觸摸您用過的子、桌子、茶杯、鋼琴………甚至撿您丟棄的垃圾。
有一次我偷偷的彈您的鋼琴,父親進來後,很嚴厲的指責我亂動您的東西,沒想到您竟替我說情,從此並經常的教我彈琴,您坐在身旁教我的那份感覺真好,不僅溫馨、甜蜜且幸福。
但好景不常,不久您的工廠發生了大火,父親也因此失業離開了,但雖如此,仍會經常聽到父親對您的感嘆,從父親那裡知道,自從工廠失火後,您變的窮困、潦倒、並導致支票退票最後進了監牢。從此失去了您的音訊,父親經常打聽您的消息:有人說您受不了打擊最後精神異常,也有人說您已不在人世………。
數年後,為了償還父親晚年的醫療費用,不得已我到酒店上班,當您與朋友出現在酒店時,我驚訝的全身發抖,竟然是您!但您已不記得我,女大十八變,當年我又黑又瘦,也難怪您認不出來,您依然那樣的風趣、迷人,多次的交談,我看得出來你對我頗具好感,這也加深了我決定要擁有您,並且要有您的孩子。
經過刻意的安排,您宿醉在我的房間裡,那夜晚令我覺得自己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,從來沒有過這麼真實擁有您,但第二天您清醒後,告訴我您已經有一個美好家庭,不可能在外面再有第二個家。當您拿夜渡資給我時,我傷心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,您竟然無法分辨愛您的女人與風塵女的不同。
當我知道懷有您的孩子時,不知有多少夜晚,我流下喜悅的眼淚,我把所有的希望、心思都寄託在我們的孩子身上,並且決定不去增添您感情的負擔。
為了讓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與生活,我依然在風塵裡打滾,為的是想賺取更多的錢,來讓孩子有更美好的一切。孩子漸漸長大,尤其是怹笑的時候,那神情像極了您,也讓我這做母親的,有份驕傲與成就,我讓他讀最貴的外語學校,讓他穿最漂亮的衣服,並請最好的老師教他鋼琴、小提琴。
我期望孩子長大後會很有成就的與他父親相認,但這份美好的夢卻完全破碎了!就在上星期,我們的孩子發生了車禍!孩子滿臉鮮血的送往醫院,我不眠不休的照顧了三天三夜,千呼萬喚仍然挽不回孩子的生命,我的心碎了,這世界我已經沒有任何意義。
我再也沒有機會向孩子訴說他父親一切!孩子此刻躺在冷冷的棺木裡,他的魂魄正在陰暗的世裡無助地哭泣,,我離不開我們的孩子,我更無法忍受孩子孤伶伶的走在黃泉路上。此刻我的頭感到昏沉,我知道藥力已開始發作,過不了多久我將離開人世,前往奈何橋與孩子相會。
我知道您深愛您的太太,今世已無緣與您共到老,來生來世也不會有結髮夫妻的福份。但不論您在何處,我的愛將與您同在。我死後不希望任何人為我做超渡,我已不相任何鬼神,因除了您我誰也不信,只希望今後每年的七夕,當牛郎、織女眼淚凌空飛舞時,請為我彈奏『不了情』、『海上花』、『玫瑰人生』、『今夕是可夕』這幾首歌,因那是我生平最喜愛的歌曲,也是我一生命運的寫照,我已經無法再寫了,最後謝謝您曾經對我父親的照顧。
酒店女子麗莎絕筆 85.3.29


麗莎鋼琴演奏紀念曲(六佰萬鋼琴演奏)
東欣化工廠傾資鉅作。
「酒店女子來信」最淒美的告白。
「不了情」、「海上花」、「玫瑰人生」、「今夕是何夕」等最感性的鋼琴演奏。
至情至性,如泣如訴,藝術最極致的表現。
本紀念曲獲音樂系主任評為:生平僅見,最完美且有生命的鋼琴曲。
演奏者:夢娜麗莎化妝品
蒙娜麗莎雜誌 負責人 魯憲謄
凡購買東欣化工廠產品不限金額可免費索取上述CD唱片一張

Copyright © 東欣化工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造訪人次 / 點閱總數:5585961 / 12191090 網頁設計 by 布雷克科技